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2010/09 花蓮紅通通三日行(千草園)(夜晚篇)

昨天運動二節課.對於太久沒運動的我.真是操..~_~.現在全身肌肉都很酸痛..
這二天的天氣.白天真是熱到要爆炸了..快點還我之前涼爽的好天氣..><
開始來寫第一篇的細篇了..這是我們來花蓮.第一次住非慢城小店的民宿"芊草園".
IMG_5697.jpg

在查資料時..
原本是想要去住靜廬的.
因為之前朋友有去住過..
他說會有火車的經過聲音..
所以會有點吵..
為了出去玩很難睡的阿毛毛想..
便繼續找看看有沒有別的民宿..
結果在查靜盧的時候看到了這篇網誌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igson/10132905
讓我不禁對千草園好奇了起來..

後來查了之後..
發現..
千草園的餐點在瑞穗地區算是頗有名..
加上看到別人分享的住宿經驗.
感覺似乎還不錯..
因此便打電話去碰碰運氣..
剛好剩一間房讓我們訂到嘍!!
IMG_5749.jpg

我們去入住的這天..
剛好遇到了前一天颱風在南台灣..
而且在台東下了很多雨..
所以原本很擔心在南花蓮會不會也下起大雨..
幸好後來打電話確認後..
老闆娘說雨是一陣一陣的..
沒有一直下..
所以我們二個還是對這個久違的假期..
還是衝了~

火車準時的抵達瑞穗..
幸好抵達雨勢沒有很大..
二個人先去車站前的7-11買了糧食準備到民宿吃..
買完的時候剛好接到民宿的電話..
他們要開車來接我們啦..
(週四 九點時..也沒有機車可以租嘍!!)
等了不到五分鐘..
老闆開著廂型車來接我們嘍~
他說我們運氣不錯..
早上雨還蠻大的..
在路上他問我們明天要去那裡玩..
我說要去看金針花..
他覺得要騎車上去可能有一點困難..
因為當晚看到的雲圖..
颱風後面還拖著一條長長的西南氣流~
聊了不到五分鐘..
民宿就到嘍!!
(照片可以顯示..地上還溼溼~)
IMG_5699.jpg

老闆放下我們後..
先帶我們到今天要入住的房間放行李..
我們住的是"太陽房"..
一進去房間時..
心裡不禁在說"哇..好大好漂亮~而且還在想有二張大床哩~是升級嗎?"
後來上網查..
原來他們的房間都是四人房..
雙人來住的話都是四人房當二人房住..@@
很大很舒適說~
IMG_5753.jpg

在阿毛整理行李的同時..
我則先去找老闆娘結剩下來的住宿費用..
以及準備點期待已久的晚餐嘍!!
阿毛毛則在把行李整理好後..
過來和我會合~
我們二個從中午後就沒吃飯..
一直到達這裡九點半了..
才準備要吃晚餐!!
因為在網路上查到這裡的晚餐很不錯..
所以二個人都超級期待~

在老闆娘的介紹之下..
我們二個..
一個人點火鍋..
一個人點簡餐..
IMG_5691.jpg 

而在等待上菜時..
我則拿著相機拍來拍去..
內部拍了幾張..
IMG_5692.jpg  

又到外面拍了幾張夜景..
是不是很美啊~
IMG_5698.jpg 

拍完後..
剛好上菜嘍!!
先上的是沙拉..
水果都很新鮮..
(對於吃慣還不錯水果的我.也覺得好吃~)
沙拉醬對上沙拉也不錯.
但生菜類個人不愛吃生菜..
所以都入阿毛毛的肚子啦..
IMG_5702.jpg  

在吃完沙拉後..
我拍起了餐具..
旁邊的小安全帽..
是我們房間的鑰匙圈..
超級可愛的!!
IMG_5705.jpg 

阿毛毛點的是藥膳火鍋..
一上來..
阿毛毛就覺得比小火鍋好..
東西給的還蠻大方的..
而且湯散發出來的香氣..
真的很吸引人..
IMG_5708.jpg

肉片給的不多..
但還蠻厚的..
IMG_5709.jpg 

從上面往下拍..
是不是還蠻大份的..
IMG_5710.jpg 

阿毛毛吃的超開心的..
直說好吃..
而我也有吃...
湯很鮮甜..
還沒放料下去就蠻好喝的..
二個人因為肚子餓..
便一口接著一口喝..
IMG_5713.jpg 

我點的是簡餐類..
湯來的時候..
覺得非常特別..
上面竟然有餅乾..@@
超有趣的..
不過我把他給阿毛毛吃..
IMG_5715.jpg 

湯本身還不錯喝..
喝的時候有一種很特別的FU..
雖然是玉米濃場..
裡面的料很特別..
有紅蘿蔔..@@
還有一個很像冬瓜的東西..
但又沒有味道..
最好笑的是有一種感覺裡面有蒟蒻的感覺@@
但我一直找一直找都找不到..
IMG_5717.jpg

研究了好久..
發現是百頁豆腐造成的口感.
IMG_5719.jpg

我點的是起士雞排
雞腿蠻大隻的..
上面鋪著一層起士..
剛上桌時..
烤的香香的..
IMG_5721.jpg

醬汁的味道很不錯..
蠻下飯的 @@
雞腿也蠻鮮嫩的..
但因為他的對手是藥膳鍋..
我只能說藥膳鍋一整個大勝..
贏得了阿毛毛與小魚的二票 XD..
IMG_5731.jpg   

我很囂張的還和阿毛毛換位子..
要來霸占他的藥膳湯..XD
IMG_5734.jpg

我的胃比較小..
吃完過半後..@@
我就飽了..
便又開始拍起照來..
IMG_5737.jpg    

我在拍照時..
阿毛毛繼續努力的奮戰!!
看他吃的有多認真~

他們的餐點真的是不錯吃..
可惜是價格比較不親民一點(一份平均是280-300)..
但份量和食材是有那個價值的~
吃完後結帳發現..
好像是房客會有打九折喔..~
突然間覺得很物超所值..
因為份量真的是超級大~
IMG_5744.jpg

因為肚子實在太飽啦..
問完老闆娘後..
飯後的甜點及飲料..
被我們帶到房間來再來慢慢吃..
IMG_5750.jpg

他的牆用的還蠻有特色的@@
加上他的衣架..
個人覺得還蠻有FU的..  
IMG_5754.jpg 

有趣的是他的浴室 @@
浴缸超大...
但美中不足的是..
水量不夠大..
如果要泡澡..
水要放到滿的話@@
大概要一個小時以上吧!!
IMG_5756.jpg

有酷的是@@
我們一進房門就看的到的小冰箱..
第一次住到民宿有冰箱的XD..
裡面有一壺主人泡好的冰茶..
剛好可以消暑來喝!
非常貼心..
IMG_5758.jpg

阿毛毛看到電視時..
在那裡歡呼說好久沒住到有電視的民宿了..
害我在那裡大笑..
不過他說的真的也是事實..
之前來花蓮..
住的民宿是走悠閒風..
所以都是走清心派..
聽著音樂看著書或電腦..XD..
IMG_5759.jpg

但這間房間讓我最愛的是這個小和室..
木頭地板配上木頭桌椅真是剛剛好的搭配..
阿毛毛也對這個設計讚不絕口..
我覺得他設計的高度對我來說真是剛剛好!!
在上面喝茶聊天真是舒適啊~
IMG_5760.jpg 

當天晚上..
我的工作除了要評估明天下雨的可能性.
以及排一下明天的行程外..
順便在把宜蘭的網誌給結清..
印像中這晚是在寫蘭陽博物館的上篇 XD..
這天的晚上就在寫著網誌..看著電視..
再聽著窗外的蟲嗚與下雨聲渡過..
IMG_5763.jpg 

原本想要一天把千草園的故事寫完..@@
但最近忙啊..
工作.裝潢.上課..都擠在一起啦..
所以決定先出晚上與晚餐的經驗分享..
剩下的希望這週還有時間再變出一到二天篇來吧!!

最後分享一些在千草園拍的不錯的照片~
IMG_5743.jpg

IMG_5752.jpg

IMG_5821.jpg

IMG_5818.jpg

IMG_5819.jpg

IMG_5801.jpg

IMG_5820.jpg

IMG_5792.jpg

IMG_5802.jpg

IMG_5816.jpg

IMG_5696.jp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