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

2008/04/06 告別式之 感念文

昨天..是媽媽的告別式...我決定先把一些有關的記錄po上來做記錄..
整個過程的部份..等入塔完..再慢慢寫... 
今天先寫的是 妹妹在儀式上所念的 對媽媽的感念文!!!


治喪委員會之中..他們問我們二個要不要唸感念文及致謝詞..
我和妹妹都說好...
事後討論 其中一個人負責對媽媽的感念文..另一個負責 致謝詞..
= = 很不要臉的..偶妹搶走了感念文....

以下...是他的感念文的內容..(老實說..他寫的還不錯!!)

媽媽、親愛的媽咪,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叫你了!
你現在應該在很和平、安祥的世界吧!
我小時候看您一個人辛苦的工作賺錢,
為的就是要扶養我們二個人長大,
你的辛苦我和姊姊都看在眼裡,
所以我和姊姊也想快點長大並出人頭地,來孝順您!

雖然您現在已不在我們身邊,我們無法再孝順您,
但我知道,只要我和姊姊好好做人,好好照顧自已、爸爸和阿公並相互扶持,
就是您最大的安慰。媽媽您放心,我們會的顧好自已。
真的很謝謝您20多年來對我和姊姊的照顧,我們真的都很愛你!

媽媽,請你不要擔心,
和你個性最像的大女兒,和最放心不下的小女兒,都長大了,懂事了!
媽媽請用您強烈的生命力,繼續宏揚佛法的使命吧,記得一路好走,這是我和姊姊最大的希望!
我和姊姊真的都很愛你!


妹妹在家唸草稿時..= = 還和我說說笑笑..
結果..一上去..哭的淅瀝花拉...
希望媽媽..能夠得到我們二個人的祝福..安心的離開!!!

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