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2009/03 桃園一日遊(憲光二村.鶯歌陶瓷博物館+功德林素食點心)

連續二次的遊記..都是先寫景點..才開始寫行程介紹..
這都是因為光陰的故事的原因啦..要把單元篇先寫完..感覺才比較完整..
而這天去桃園也是為了去看憲光二村..才決定要去的..只是還是吃了閉門羹..IMG_1069.jpg   


好運的是..今天還是不小心拍到了一個場景..
是許媽.一元和一美在燒錢給許爸的地點..
IMG_1080.jpg


而因為進不去..
所以我們就在外面拍一些懷舊照片後..
就前往進不去"憲光二村"的備案"鶯歌陶瓷博物館"前進了..
IMG_1091.jpg 


騎了約二十分鐘的車..
來到了鶯歌..
與二年前樣貌沒有相差很大..
而阿毛說..最近好像有活動..
好像可以用發票換入場..
阿毛毛先去打聽..我先拍照..
結果還真的可以換發票哩..
真是賺到..
不過換來的代價也是裡面的人有夠多的..
IMG_1106.jpg


一.二樓和我印像中的沒有什麼變..
所以就草草看過去..
三樓裡面有很多個展... 
和阿毛在這裡待了一陣子...
覺得藝術工作者的idea..真的是很多..非常有創意..
很多作品都讓我看了目不轉睛..
IMG_1136.jpg


而外面的廣場..
則是我這次來才第一次逛到..
腹地比想像中大很多..
很多家庭沒到博物館裡..
反而是來這讓親子同樂...
有的玩水..有的在草地上奔跑..有的則在下棋..
是個假日可以帶小孩來的好地方.. 
IMG_1173.jpg


在逛完鶯歌後..我們順著路走回去..
好笑的是...從桃園到鶯歌的這條路..
有一半叫鶯桃路..一半叫桃鶯路..
讓我們還以為自己差點迷路了哩  XD..
我們這一路騎..為的就是要騎到南崁..
去吃上次建弘帶我們去吃的功德林..
結果..好不容易騎到了...卻要到四點半才有營業..
所以我們二個便跑到台茂裡面坐一下..
中午沒吃..加上一早就出門..二個都有點累..
IMG_1205.jpg


沒想到台茂裡..人還蠻多的..
尤其是星巴克...
呈現一個大客滿的狀態...
我們坐在角落裡..聊天..
品嚐著許久沒喝的咖啡..
這樣也算是另一種的幸福吧!!
IMG_1210.jpg


在喝完咖啡..
又在台茂裡逛了一會後..
終於等到四點半啦...
我們這次多點了一道湯的臭豆腐..
很臭..也很好吃..
湯直接喝也不會辣...
IMG_1217.jpg


而剩下的幾道..
是和阿毛上次和小北京他們來..
吃過覺得還蠻好吃的幾道..
就點來吃吃..
還是依然的美味..
IMG_1221.jpg 
IMG_1228.jpg


不過阿毛毛不聽我的勸..
點了二道蘿蔔糕..
結果..真的有一盤是吃不完的..
只好打包回家...
IMG_1230.jpg


最後..
在回程的路上..
我們還去逛了一下新莊的IKEA
被他的巨大嚇到了..
東西比環亞的多很多..
逛起來還蠻痛快的..
而且吃飯的地方..足足有整整一層樓.. 
非常多人在吃..我想有的人應該是專門到這裡來吃飯的吧!!! 
而這天..我終於決定了家裡的沙發要換的樣式..
不過還沒下手買...
倒是先買DIDI買了一張寵物床..
不然他睡的墊子實在是臭到不行(別人不要送的)..
又沒法子洗..
只好買一張新床
這次買的床就可以可洗的了..
拿回家後..DIDI看到很開心...
到目前為止他對他的床很滿意..
因為靠頭的地方比較高..
他很愛把頭放到比身體高的地方..
睡的非常開心..常常還睡到翻過去..
非常實用...100分..

這天的行程..就在DIDI睡著他的寵物床中結束..
而唯一的遺憾就是沒進去憲光二村參觀..
希望早日可以開放嘍!!!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很喜歡功德林的料理耶
    素食很難得做到這樣物美價廉
    最近功德林的主廚樊師傅還出了新書唷
    好像叫什麼大江南北好呷菜
    隨書附有功德林總店的89折餐飲優惠券 我覺得推出的時間真剛好 讓我心癢癢啦

    就是這個版大可以參考參考噢
   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59506

    版主回覆:(04/13/2009 05:46:45 AM)


    嗯嗯..真的..
    這家算是把素食做的蠻好吃的..
    謝謝的分享嘍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