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200812 宜蘭一日遊(礁溪篇_礁溪戶政事務所+湯圍溝公園+礁溪車站前泡腳)

哇哈哈..眼尖的人不知道有沒有發現..我的網誌量從2009/01/01 開始變少了哩..
要改變回來成2-3天一篇才行..不然實在太累..等之後有出去玩..才會有機會再每天寫啦.
而今天要改回寫礁溪篇啦..這裡是這次來玩的起始點.從一開始的鄉公所到最後的泡腳行.R0016471.JPG






之前和大姐他們來的時候..
經過礁溪時..
就有聽到礁溪的戶政事務所的這棟建築物很有名..R0016473.JPG






我以為假日沒有開放參觀..所以我就沒有進去走走看看拍拍..
只在外側隨意的拍拍..
等下次有機會再來時..再來好好的參觀一下..
而我還蠻喜歡他的"招牌"用鐵做出來的生鏽感..
帶著一股復古的味道..
R0016475.JPG






引用"漂浪誌"的【走讀宜蘭建築】礁溪戶政事務所文章所說.
黃聲遠建築師深耕宜蘭,至今邁向第十一個年頭。黃建築師在過去的各項建案中,灌注自己對建築的熱情和理念,不斷衝撞當地既有的建築形式、風格、和制度。因其柔軟的身段,和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於溝通作業上,總是能化解歧見,達成共識。然而在去年年中落成的「礁溪戶政事務所」,卻在當地引發不小的激烈抗議。

這座充滿實驗精神與創意的建築物,是黃聲遠的自我挑戰之作,從外觀就可以看出它不是普通的建築。建築師以扭轉的巨大立柱、突出延伸的樓板,營造出動態、不規則的空間感。黃聲遠企圖將這棟建築帶入「山」的意象,穿梭其間產生走在山林小徑的錯覺,樓層與樓層的界線被模糊,內部空間不再規矩方正。


而因為如此..我有特別去找了"黃聲遠"在宜蘭的建築物...
若下次和阿毛去宜蘭..有機會的話會來去走走看看..R0016477.JPG





再來要寫的是礁溪鄉公所..
但這次也沒有去裡面細拍..
只知道它也是為了觀光而改建成比較有設計感的樣式.
等下次和戶政事務所一起仔細逛..再來重新介紹好了= ="
R0016481.JPG





原本是要和阿毛毛去湯圍溝公園泡腳的..
沒想到一去..竟然看到如此的勝況
有夠多人的..尤其是有一堆小朋友在裡面玩水..
還有小朋友把他當溫泉泡哩..@@
真是太猛了~
R0016636.JPG






而我和阿毛毛..則是看到一堆小朋友..
所以不好意思過去和小朋友搶場地..
所以我們便離開..往礁溪車站前面的泡腳池前進..R0016635.JPG






這裡在我們早上來到礁溪時..
場地是乾的..
下午我們回到礁溪時才又都是水..
所以我想..這個池子的水應該是蠻乾淨的..
泡起來也很舒服..靠近出水口的位置比較熱..
所以我和阿毛都一直往出水口那裡移動..
泡了快一個小時..
阿毛毛後來還會覺得熱哩..
我在想可能是因為血液循環變好了..
所以..才會覺得身體和手也變得熱熱的..
R0016641.JPG





而這天的行程..
最後我們便在泡腳及之後買麥當勞當車上點心之中結束..
R0016646.JPG





這天..我們才在宜蘭不到十個小時..
我們二個也能跑這麼多點..也蠻佩服自己的 XDD..
而我們也突然覺得...
宜蘭不管是玩一天或是二天都還蠻划算的..
一天可以玩比較近一點的點..(如礁溪.頭城.宜蘭市區.羅東或蘇澳)
二天的話..則可以玩三星.大同或南澳等景點..
各有各的好...
只能說宜蘭真是個好地方..
我和阿毛很期待下次再來宜蘭玩(變成台北的後花園了)..


(PS希望宜蘭可以一直很樸素..而不要一直商業化起來了..最近有感覺到變得商業化的趨勢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